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十六次全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吳政隆許昆林批示

2021年12月31日 07:25:47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30日,第十六次全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省委書記吳政隆,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鄧修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做好法治宣傳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長期基礎性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民普法的重要論述定向領航,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持續做好新時代法治宣傳教育工作,全面落實“八五”普法規劃,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認真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一體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大力營造良好法治環境,使法治成為江蘇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顯著優勢和核心競爭力,為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法治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在批示中指出,法治宣傳教育是建設法治江蘇、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基礎性先導性工程。今年是全省第八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規劃實施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讓法治成為江蘇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顯著優勢和核心競爭力的要求,以人民群眾法治需求為導向,以持續提升公民法治素養為重點,積極構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全面落實“八五”普法各項工作任務,推動形成全社會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

  鄧修明充分肯定“七五”普法取得的成績。強調要站在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全面落實“八五”普法規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引領全民普法工作。要聚焦重點環節,深化綜合施策,不斷提升全民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要堅持效果導向,創新機制方法,切實提高普法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推動“八五”普法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陳震寧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出席,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守法普法協調小組、省落實普法責任制聯席會議成員、聯絡員等參加會議,省、市有關單位作交流發言。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徐志軒 倪方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1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