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實現交通運輸電子證照全覆蓋

2021年12月24日 07:43:10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23日,省交通運輸廳聯合省政務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江蘇已正式在交通運輸全行業全領域啟用電子證照,經營業戶和從業人員在江蘇一體化交通運輸政務服務平臺等完成審批業務後,可以自動生成電子證照。這將大大提高全省交通運輸行業政務服務水準,提升廣大經營者和從業人員獲得感。

  “我省交通運輸行業現有經營業戶31.4萬家,從業人員約190萬人,持有的各類交通運輸證照超335萬件,每年涉及證照的辦理事項達230萬件。”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張欣介紹,“根據國家和部、省的相關部署,江蘇先行一步,大力推進交通運輸全領域的電子證照應用。”

  交通運輸電子證照的推廣應用順應了“互聯網+政務服務”發展的必然趨勢,是實現數字政府建設的必然途徑,無論是對企業、從業人員還是管理部門都有較大現實意義。張欣表示,經營者和從業人員省去了以往紙質證照攜帶、保管的不便,還節約了制作紙質和IC卡證件的成本,預計全省每年可節約超900萬元,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路”。

  省政務辦黨組成員,省大數據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趙明介紹,省電子證照庫于2020年9月上線運作,目前,已匯聚全省696類證照5.05億條數據,累計提供亮證用證服務8952萬次,基本形成“1+13”省市一體化的電子證照服務體係,支撐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提供2.32萬個事項1200多萬次用證服務,同時,支撐長三角政務服務一體化,實現跨省互認,為企業群眾提供245萬次跨省辦理業務的用證服務。(梅劍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