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紅十字會條例》貫徹實施座談會在寧召開

2021年12月24日 07:42:14 來源: 新華日報

  23日,《江蘇省紅十字會條例》貫徹實施座談會在寧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仲梓、副省長陳星鶯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仲梓説,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條例》頒布實施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貫徹實施《條例》的責任感使命感,確保《條例》的各項規定落地見效。全省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大對紅十字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強對紅十字工作的領導和支援,將紅十字工作擺上重要位置,為紅十字會開展工作提供便利。縣級以上地方紅十字會要聚焦主業主責展現更大作為,緊扣怎樣當好黨和政府人道領域工作的“助手”,如何發揮好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謀良策、出實招,努力將江蘇的紅十字品牌擦得更亮,切實推進我省紅十字工作走在前列。全省各級人大、政府及有關部門要以《條例》的頒布實施為契機,凝聚共識,形成促進紅十字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陳星鶯從準確把握紅十字事業發展新形勢新要求、進一步推動紅十字事業高品質發展、齊心協力做好《條例》貫徹實施工作等三個方面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策措施,自覺擔當政治責任、社會責任、文化責任,切實保障和推動《條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江蘇省紅十字會條例》將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顧燕嫣 陳月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