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辦公廳發布意見 進一步推進工業用地提質增效

2021年12月23日 08:17:47 來源: 新華日報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發布《關于進一步推進工業用地提質增效的意見》,亮出多項創新舉措,升級工業用地供給方式,拓展工業經濟發展空間。

  《意見》包含提高新上工業項目用地容積率低限、加強工業用地地下空間開發利用、增加混合産業用地供給等8個方面。《意見》要求,蘇南、蘇中、蘇北新上工業項目用地容積率一般不低于1.5、1.2、1.0,高標準廠房用地容積率一般不低于2.0,各地可結合實際逐步提高本區域特別是省級及以上開發區工業用地容積率。鼓勵建設使用高標準廠房,用地規模小于1.5公頃且適宜使用高標準廠房的工業項目,一般不予單獨供地。《意見》提出,增加混合産業用地供給,促進土地用途混合利用和建築復合使用。例如鼓勵同一地塊內工業、倉儲、研發、辦公、商服等用途互利的功能混合布置。

  《意見》要求對省確定的16個先進制造業集群以及戰略性新興産業且用地集約的,在確定土地出讓底價時,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別相對應的工業用地最低價標準的70%執行。各地要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初創企業、小微企業使用高標準廠房給予傾斜支援。

  “《意見》致力于進一步提升我省工業用地節約集約利用水準和産出效益,促進我省工業經濟更高品質發展。”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崔娟表示,相關配套實施細則將很快出臺。(沈佳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9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