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宜興新增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12月12日 06:00:54 來源: 宜興發布

  原標題:關于我市在對集中隔離的外省來宜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通報

  12月11日下午,我市在對集中隔離的外省來宜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結果陽性,經無錫市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即轉運至無錫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經排查,該無症狀感染者12月6日10時乘坐G590列車由紹興東來宜興,在宜興高鐵站進行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2月6日至9日在萬石海濱建設集團工地等區域活動;12月9日社區獲知其在外省居住地有陽性病例,即轉運至隔離酒店隔離觀察。

  截至12月11日21時40分,共排查該無症狀感染者在本市密切接觸者63人、次密切接觸者560人,已全部集中隔離並規范開展核酸檢測,已出結果均為陰性。已採集環境樣本395份,其中8份陽性,為該無症狀感染者住所環境樣本,其余結果均為陰性。全市完成其他風險人員核酸檢測採樣43850人,已出結果均為陰性,其余結果待出。

  請廣大市民進一步強化個人防護意識,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良好習慣,確保新冠疫苗“應接盡接”。 盡量不前往有病例報告的地區,特別是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設區市,如需外出,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返回後做好報備。同時關注官方動態發布資訊,如發現自己與已知陽性感染者軌跡有時空交集,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或單位報告。廣大市民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對于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並且造成疫情擴散、蔓延的個人和單位,將依法依規追究法律責任。

宜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

2021年12月11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5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