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第十一屆中國國際文化藝術産業博覽交易會開幕

2021年12月10日 16:19:01 來源: 交匯點

  原標題:第十一屆中國(無錫)國際文化藝術産業博覽交易會開幕

  12月10日,第十一屆中國(無錫)國際文化藝術産業博覽交易會暨第三屆中國(無錫)旅遊産業博覽交易會在無錫開幕。

  本屆文博會以“創新文旅消費,樂享美好生活”為主題,設有“首屆‘倪雲林’全國美術作品展”和“‘會心一笑的城市’文旅精品展”兩大展會。開幕式當天,還同步發布無錫首屆“家門口的好去處”評選結果,頒出首屆“倪雲林”全國美術作品展獲獎作品。展會將持續到12月12日,展期三天。

  “會心一笑的城市”文旅精品展設有“一館兩展”。“無錫,期待您的會心一笑”主題館在自然景觀語境下,以前沿設計視野,重點打造“瓷”藝雙馨、“繡”心禪韻、“玉璃”掩映、“物”好良辰、“畫”意溯源、“酌”暖鄉愁、“雅”意雅集、好“衣”品秀、聞“樂”Rococo等九大板塊,通過“瓷、繡、畫、物、酌、賞”六個單元傳遞“文化力量、藝術傳承、消費體驗”。

  “江蘇工藝美術精品展”以“傳承·創新·發展”為主題,邀請省內11個市的國家級、省級工藝美術大師、省級工藝美術名人及全省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參展。通過工藝雕塑精品、織繡染織精品、藝術陶瓷精品、民間工藝精品、紅木家具、互動展銷等六大展區,集中展示包括玉器、漆器、紫砂、刺繡、紅木雕刻、明式家具、水晶等在內的11大類千余件工藝美術精品及文創産品,旨在推動全省工藝美術行業深化技藝交流、弘揚“工匠精神”,打造集文化傳承和創新于一體的綜合性文化傳播合作平臺。

  “無錫文旅融合精品展”則圍繞文旅融合和服務創新,重點推介展銷無錫文化旅遊特惠産品、精品線路、旅遊商品、美食小吃,全面展示無錫度假區轉型、景區精品化建設、酒店旅行社服務提升成果,力求激發文旅消費潛力,加快推進無錫文化旅遊市場復蘇,打造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范城市。

  為積極打造在全國有影響力的無錫美術展覽品牌,本屆文博會上,無錫市政府與中國美協、江蘇省文聯共同打造“首屆‘倪雲林’全國美術作品展”,共展出201件中國畫、油畫作品,這些優秀作品是從全國徵集的5958件作品中層層遴選而來,在致敬大師的同時,展示當代中國美術事業的繁榮與發展。

  據了解,無錫文博會作為全省唯一保留的專業性文化藝術産業博覽交易會,自2011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經過十年孵化和培育,專業化、品牌化、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現場交易金額累計已突破38億元,吸引人流量累計達到120萬人次,已成為長三角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品牌展會之一。本屆文博會力求通過呈現一場“滋潤市場、溫暖人心、會心一笑”的文化産業博覽盛會,搭建文旅融合發展平臺、文旅精品推廣平臺、美好生活共用平臺,著力推進文旅融合,助力後疫情時期文旅市場重振,引領並推動無錫文化産業提檔升級、文化消費創新發展。(馬薇 魏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