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互聯互通互幫互學 長三角啟動生態環境宣傳教育聯動活動

2021年11月30日 11:26: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30日電(記者秦華江)29日,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宣傳教育聯動活動啟動儀式線上上舉行。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的生態環境廳(局)和媒體代表共同啟動長三角宣教聯動工作,並通過“雲簽約”的方式,發出關于“長江大保護”的倡議書。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發來了賀信。

  長三角地區山水相連、河湖相通。與會各方重點圍繞探索形成新發展格局的路徑,夯實長三角地區綠色發展基礎,探索區域生態環境一體化,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輿論引導,提升生態文明建設宣傳水準,推進綠色轉型發展的矩陣傳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廣泛共識。

  會議認為,今年,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協作小組正式成立等新機制的建立,為長三角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教育帶來新契機,要共同構建起省級生態環境部門牽頭,省級環保宣教中心和相關地市生態環境部門為主體,相關媒體參與支援的長三角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教育聯動體係;要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宣教工作的聯辦、聯建、聯學、聯享,打造互聯互通、緊密合作、開放共用的合作載體;要建立互幫互學、共創共贏的宣教工作新格局,為推動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和共建美麗長三角,發揮生態環境宣教力量。

  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的賀信中指出,本次聯動活動,既是推動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生動實踐,也是貫徹落實全國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構建生態環境宣教工作的大格局的創新探索。希望本次活動能夠辦出特色、辦出水準,共同推動形成區域生態環境宣教工作同頻共振、合作共贏的新局面。

  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宣教聯動活動成員單位與長三角區域新聞媒體代表,在《我們在一起,守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中提出,同飲一江水,共護母親河,傳承長江文化,實現綠色共成長;建設主力軍,共進主陣地,講好長江故事;攜手聚人心,共鑄大格局,描繪長江新景,交匯奮進向未來;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共同譜寫新時代長江之歌。

  啟動活動的主會場設在江蘇,上海、浙江、安徽設立分會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1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