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譜寫“放管服”改革和數字政府建設新篇章

2021年11月26日 21:08: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26日電(記者朱程)企業開辦平均用時壓縮至1.51天,92.5%的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過去五年,江蘇深化“放管服”改革,數字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強、“互聯網+政務服務”“互聯網+監管”等走在全國前列,企業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明顯提升。

  近日開幕的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上,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作《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 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報告,提出要勇立時代潮頭,加快重點領域改革突破,持續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賦能增力。

  “報告旗幟鮮明、理念深刻、舉措扎實、催人奮進。”江蘇省政務辦黨組書記、主任徐光輝説,特別是報告中提出,要把改革創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根本動力,堅持“雙輪”驅動,這將進一步激勵全省政務服務管理係統扛起新使命,在改革方面將以“放管服”改革為總抓手,創新方面將以數字政府建設為總牽引,開拓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無錫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行政審批局局長張千山表示,無錫將加快實現更大范圍“一網通辦”、推進實施電子證照“一網通用”、持續加強執法監管“一網通管”、全面推行公共資源“一網交易”、精準開展惠企政策“一網兌現”。

  “徐州將全力打造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運營成本最低、政府服務最優、創新創業活力最強五個改革品牌。”徐州市政務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東亮説。

  蘇州市行政審批局局長、黨組書記許振華表示,蘇州將全面再造“企業登記”和“項目審批”流程,深入實施公共資源“不見面”交易,積極融入長三角政務服務“一體化”。

  “鹽城將全面提升審批效率,優化市場環境,實現政務服務就近能辦、異地可辦、跨省通辦、全程網辦。”鹽城市行政審批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嵐説。

  “全省政務服務管理係統將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精準定位、夯實地位,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實的舉措,深化‘放管服’改革,高品質高水準推進數字政府建設,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貢獻。”徐光輝説。

  據悉,《江蘇省“十四五”數字政府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已于8月發布,《規劃》明確了江蘇數字政府建設的“1234+”總體架構,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基于數字和網絡空間的唯實領先的數字政府,形成健全完備的數字政府運作體係、技術體係和保障體係,數字化、智能化、一體化水準位居全國前列。(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0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