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代表觀點|夏珊珊:建設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現代産業體係

2021年11月26日 21:02:26 來源: 新華網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正在南京舉行。江蘇省黨代表、江蘇淮河化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珊珊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報告立意深遠,催人奮進,擘畫了未來五年江蘇發展的新藍圖,為全省人民的奮鬥方向和發展路徑提供了綱領性的指導。未來五年,我們要著力在改革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上爭當表率,以科技自立自強為引領,更高水準地建設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現代産業體係。

  作為一名來自于制造業的基層黨代表,夏珊珊表示,制造業更應該正視痛點,強化核心技術自立自強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加強自主創新,突破傳統路徑,集聚自身優勢開發出具有更高品質和成本優勢的核心技術。同時,將核心技術引入項目建設,賦能産品鏈,構建有強大生命力的産業鏈,為江蘇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在構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現代産業體係的同時,我們還要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夏珊珊表示,我們應該有壯士斷腕的決心和毅力,淘汰落後工藝,大力建設高能效、低污染的項目,開發綠色工藝、發展迴圈經濟,既要取得預期發展目標,又要建設“天朗氣清,風煙俱靜”的美好環境。(江天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0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