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中國畫學會與新華網江蘇有限公司達成框架合作協議

2021年11月19日 15:56:06 來源: 新華網

  11月18日下午,江蘇省中國畫學會與新華網江蘇有限公司達成框架合作協議。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江蘇省中囯畫學會會長高雲,新華網總裁助理、長三角中心主任、江蘇公司總經理徐壽權共同出席活動並交流。

  肩負歷史使命,承擔時代責任。江蘇省中國畫學會自成立以來,匯聚了一批優秀的中國畫家,學會堅持以學術為本,做好學術理論研究和創作,為中國畫的創新發展作出貢獻;堅持中國畫藝術服務社會、服務大眾,以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為己任;堅持中國畫藝術走向世界,用國粹講好中國故事,架起中外民間文化交流的橋梁。

  簽約會上,雙方就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創新創意中國畫的發展和傳播模式展開了熱烈的探討。“優秀作品通過主流媒體高品質傳播,將進一步豐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徐壽權表示,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堅持守正創新,在把中國畫推向世界的過程中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文藝與傳媒是共生共榮共用的關係,我們共同發現美、挖掘美、傳播美,共建平臺,強強聯合,服務社會,服務人民,合力提升中國畫的國際影響力。

  高雲表達了對合作的期待,他説,江蘇的國畫、戲曲、文學、民樂在全國文化領域具有重要的地位,這得益于江蘇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厚的文化藝術人才儲備和社會各界人士對文化藝術的濃厚感情。“我們目前開展了300多場文化活動,就是要讓傳統文化飛入平常百姓家,更加普及大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高雲認為,文化在“走出去”的同時要“走進去”,要“入眼”“入腦”“入心”,要尊重觀眾,要讓他們真正接受和認可。與新華網江蘇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傳統文化傳播方式的一種創新表達,將更好宣傳好江蘇源遠流長的文化,向全世界發出中國文化的好聲音。

  現場,大家共同觀看了新華社90周年史詩宣傳片《永遠的紅色電波》,並簽署合作協議。下一步,雙方將合力打造“江蘇畫卷”品牌專欄,助推中國畫藝術的傳承、創新與發展。(孫星星 郭一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7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