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部署沿海“三無”船舶專項整治集中行動

2021年11月18日 07:34:4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沿海“三無”船舶專項整治集中行動

  11月15日,省政府辦公廳下發緊急通知,部署開展沿海“三無”船舶專項整治集中行動。17日下午,副省長潘賢掌主持召開視頻會議,對專項整治集中行動進行再部署、再落實。

  潘賢掌指出,今年以來,我省海洋漁業安全生産形勢不容樂觀,從發生的幾起事故來看,“三無”船舶等“三類船舶”是安全生産的重大隱患。沿海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實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緊起來、動起來、嚴起來,快、準、狠地打一場“三無”船舶集中殲滅戰。要迅速全面排查,對沿海所有船舶開展拉網式集中大排查,查清每一個網格單元、每一片近海水域、每一艘船舶,對認定為“三無”船舶的從嚴從快處置;要嚴格執法監管,聚焦重點海域、重點環節開展“全覆蓋”“全鏈條”執法,堅決徹底打掉“三無”船舶;要壓緊壓實責任,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對重點案件挂牌督辦,對工作不力的地方進行警示、通報、約談,切實扭轉漁業安全生産不利局面,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準。(丁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