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線常州|是快遞員也是志願者 封控區解封後他收到了鮮花

2021年11月17日 14:58:03 來源: 新華網

  11月16日深夜,常州市武進區湖塘鎮禦城小區依然燈火通明,不少人在此翹首盼望。

  “5、4、3、2、1,解封啦!”隨著整齊的倒計時聲,小區大門緩緩打開,封閉整兩個星期的居民終于迎來解封時刻。

  11月17日零時起,常州市天寧區蘭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璽、天寧區蘭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進區湖塘禦城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同步解除現有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的疫情管控措施,常州全域重回低風險地區。

  與此同時,快遞小哥張湄江也結束了他14天的防疫志願者工作,接過禦城小區居民送來的鮮花,他激動不已。

  之前,張湄江在工作時總是穿著防護服,現在,居民們終于見到他的樣子,拉著他一起合影。

  11月2日晚,原本在派單的“95後”快遞小哥張湄江被困在了封控小區。

  既來之則安之,他主動加入了社區志願者隊伍,給居民們運送防疫物資。

  小區居民孫海雲得知情況後,主動將自己的空置房借給張湄江暫住,並準備好生活用品,居民金鑫為他做了愛心便當,解決吃飯問題。

  當最後一次運送任務完成,即將離開小區時,張湄江內心五味雜陳:“我們雖然是陌生人,但通過14天的相處,處出了感情,還真有點不舍得。”他表示,在做志願服務時,居民們的每一句感謝對他來説,都是肯定和鼓勵,這是一段難忘的人生經歷。

  曙光漸露,經歷了14天居家隔離的禦城小區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但志願者的工作還沒有完全結束。張湄江表示,自己會做好收尾工作,為這段難忘的回憶畫上圓滿的句號。(江天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07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