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財智頻道 >> 外匯期貨
6.7718!人民幣匯率再創新高
2010-07-13   作者:  來源:東方早報
 

    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6月進口同比增長34.1%,出口同比增長43.9%,貿易順差為200億美元,較5月增加62億美元。
  昨日人民幣匯率的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7718元,再創匯改以來新高。一銀行交易員稱,這或許是受10日公布的6月中國貿易順差繼續擴大影響。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6月進口同比增長34.1%,出口同比增長43.9%,貿易順差為200億美元,較5月增加62億美元。
    雖然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再創新高,不過,據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IMF)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昨日在韓國大田表示,“人民幣目前仍被大幅低估。”但他同時警告國際社會,不要將升值視為“萬能藥”,人民幣升值將是漸進性的。他表示,“大多數國家非常關注人民幣升值問題,倣佛這是他們出現失衡的唯一原因。這種看法是錯誤的,這不應成為讓各國僅對人民幣匯率進行施壓而自己卻不採取行動的幌子。”
  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政府在上周連續對人民幣升值問題表態,強化了人民幣升值預期。
  8日美國財政部向國會遞交了半年一度的《國際經濟政策和匯率政策》報告,報告沒有視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但認為人民幣仍舊低估。蓋特納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回應稱,現在問題的關鍵是要看人民幣升值的幅度和速度。
  10日,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就中美經濟關係的聽證會上,蓋特納表示中國人民幣匯率制度的扭曲是重建全球均衡發展的障礙。他説:“更靈活的人民幣匯率制度將使市場發揮更積極作用,從而達到更均衡和持久的發展。”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新華社經濟參考報社,未經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發表使用。
 
相關新聞:
[經濟3]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是進步 2010-07-13
外匯局:保持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穩定 2010-07-09
美近期料不會宣稱中國操縱匯率 2010-07-08
蒙代爾:五大貨幣之間匯率要相對固定 2010-06-29
蒙代爾:中國穩定匯率有利于全球經濟 2010-06-29
 
頻道精選:
[財智頻道]天價奇石開價過億元 誰是價格推手?[財智頻道]存款返現赤裸裸 銀行攬存大戰白熱化
[思想頻道]富豪為什麼鐘愛賓利車[思想頻道]任志強:開發商更關心有一個穩定的預期
[讀書頻道]《五常學經濟》[讀書頻道]投資盡可逆向思維 做人恪守道德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