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首頁 >> 消息
報告稱人民幣匯率不存在大漲基礎
2010-07-26   作者:  來源:中國證券報
 
    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26日在中國證券報獨家發布的報告認為,當前人民幣匯率不存在大幅上漲的基礎。
    報告認為,盡管當前人民幣匯率不存在大幅上漲的基礎,但仍然需要密切關注人民幣匯率走勢。要緊密注意國際遊資動向,做好跨國資金監測、管理工作,嚴防熱錢投機炒作推高人民幣匯率給我國外貿帶來負面影響。
    報告建議,繼續擴大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地區和規模,爭取在全國全面推廣,同時拓展海外人民幣業務,穩步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通過人民幣匯率國際聯動機制保持匯率穩。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新華社經濟參考報社,未經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發表使用。
 
相關新聞:
張寧:重啟人民幣匯率改革意味著什麼? 2010-07-26
人民銀行重申匯改整月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明顯 2010-07-21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態勢初步形成 2010-07-19
6.7718!人民幣匯率再創新高 2010-07-13
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是進步 2010-07-13
 
頻道精選:
[財智頻道]天價奇石開價過億元 誰是價格推手?[財智頻道]存款返現赤裸裸 銀行攬存大戰白熱化
[思想頻道]財經洞察:解析美國金融監管改革法案[思想頻道]茅于軾:保護智慧財産權為了誰?
[讀書頻道]《五常學經濟》[讀書頻道]投資盡可逆向思維 做人恪守道德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