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頻道 正文
遇見消博 打卡海口
2023-04-11 13:29:29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海風輕拂,椰林婆娑。這裏是海口。4月10日至15日,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口舉行。

  一個國際消費品盛會為何選擇海口?

  海口與國際旅遊、國際消費之間有什麼關係?

  除此之外,海口還有什麼吸引外界的關注?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期間,你會怎麼來感知海口?

  今天跟我們一起打卡海口。

  【騎樓老街】

  作為海南熱門旅遊“打卡地”的海口騎樓老街,在建成之初,曾是海南島內外貿易的窗口,大量資金、人員、貨物在此流動。

  濃重的商業氣息,代理業、百貨業和餐飲業的發展,催生了騎樓老街的一個個品牌商號,“騎樓林立,商賈絡繹,煙火稠密”,就是當時海口興盛景象的真實寫照。

  海口的騎樓老街,並不是只有一條,它其實是一片兩平方公里的老街區。

  海南地處熱帶,物産豐富。海口市是海南島水陸交通的樞紐,島內土特産集散、貿易在此,1920年,這一街區的商鋪增至近百家,成為當時海口最繁華的街區。

  今天,遊走海口,騎樓群正煥發新的生機,依然不變的,是海口人對發展夢想的不懈追尋。

  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正在加快推進,騎樓裏蘊藏的海口人的包容堅韌,以及對開放發展的渴望,也將注入這個新時代,與我們一起重新出發。

  【濱海驛站】

  與海相連的城市,總是多了一份浪漫。在海口灣世紀公園,雲洞圖書館,既是圖書館,也是藝術品。

  臨海而生,自帶浪漫。它像多維的時空隧道一般,連接了城市與海岸,現實與想像。

  在這裏,可以面朝大海,靜靜讀書;可以喝著咖啡,靜享時光。

  小清新的驛站豐富城市的濱海景觀,成為市民遊客休閒遊玩打卡趣處。

  同樣受到追捧的還有“天空之山”濱海驛站。

  整個建築由“山谷”般綿延起伏的圓環屋頂構成,如同在城市與海之間創造出了一片“天空之山”,輕柔如雲朵,變幻如天空,唯美浪漫。

  沿著起伏的屋頂,行走在建築上方,一覽海口灣的迷人風景。

  【國際消費】

  國際消費品品牌陸續落地、國際旅遊消費項目加快推進、國際旅遊消費公共服務水準快速提升……

  近年來,海口的“國際范”不斷提升。

  海口正放大消博會和離島免稅政策的溢出效應,推動一批國際知名的消費品品牌落地。

  離島免稅、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等政策加持讓在海口的遊客,可以盡情地體驗買買買,由此,海口的國際范兒就更足了。

  一個國際性的盛會選擇落戶海口

  這是海口發展的成績,更是海口發展的機遇。

  【世紀大橋】

  如果以橋的方式打開海口,你會想到什麼玩法呢?世紀大橋作為海口的地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世紀大橋的造型簡約大氣,連接了海口灣、雲洞圖書館、萬綠園等,形成了一條濱海風景帶。

  坐電梯登上世紀大橋,你可以隨著橋上一天的風景變化拍出不同風格的照片。

  傍晚時分,在夕陽余暉的映襯下,整個人都籠罩在溫柔的霞光中。

  夜幕降臨,在世紀大橋上可以將海口灣兩岸的夜景盡收眼底,車水馬龍、萬家燈火、海風習習,令人沉浸其中。

  當然,你還可以下橋到海口灣邊上,以世紀大橋為背景,將自己定格于大場景中。

  共用開放機遇,共創美好生活。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我們在海口等你來。

 

監制:王暉余 莊斐

策劃:張瑜 王雯君

文案:張瑜

攝像:張瑜 王雯君 韓昊辰

剪輯:莫浩然

出鏡:“不覺曉”

鳴謝:海口市委宣傳部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海南中心

 

新華社海南分社

新華網海南頻道

聯合出品

+1
海南新聞
  • 南繁第一口鮮採摘節在三亞崖州開幕
    4月8日,主題為“碩起美麗崖州共用南繁盛宴”的南繁第一口鮮採摘節在三亞崖州國家現代産業園農作物新品種新技術田間展示推廣中心基地首次開幕。
    2023-04-09 13:15:55 星期日
  • 第三屆消博會展覽總面積較上屆增加20%
    作為中國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和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消費精品展,本屆消博會迎來全球消費精品品牌的踴躍參與,展覽總面積將達到12萬平方米,較上屆增加20%。
    2023-04-09 09:09:18 星期日
  • 前2月海南快遞業務量超3300萬件
    省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1月至2月,海南快遞業務量超3300萬件,同比增長超32%,接近同期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速的6倍。
    2023-04-09 09:07:43 星期日
  • 海南推動千億條政務數據共用
    日前,遊客肖女士在海口市汽車西站乘車時,使用了“海易辦”平臺的電子身份證碼。
    2023-04-09 09:01:34 星期日
  •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網上新聞中心上線
    第三屆消博會網上新聞中心正式上線,為千余名記者提供高效、專業的展會新聞資訊服務。
    2023-04-08 10:30:17 星期六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