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營商環境建設廳揭牌成立

2022-12-13 21:10   來源: 新華網

  12月13日下午,海南省營商環境建設廳在海口揭牌成立。經中央批準,海南成立全國首個營商環境建設廳,作為正廳級省政府組成部門,開創了營商環境建設體制機制創新的新格局,推動海南營商環境建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海南省營商環境建設廳融合了省政府電子政務辦、省發展改革委、省政務服務中心、省大數據管理局等部門相關職責,負責統籌推進營商環境、政務服務、數據共用、社會信用“一體四面”建設,突出強化營商環境建設的頂層設計,強化數字化改革的示范引領,強化協調推進“放管服”改革,強化社會信用體係基礎支撐,強化構建全方位的企業服務體係,強化建立營商環境問題處理跟蹤督辦機制等6方面工作,力爭到2025年營商環境總體達到國內一流水準,到2035年營商環境更加優化,讓海南營商環境成為造福子孫後代的“金飯碗”。

  據悉,近年來,經過海南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海南營商環境口碑不斷優化和改善。下一步,海南省營商環境建設廳將緊盯一流營商環境目標,當好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工程的“施工隊”、市場主體和群眾的“店小二”、自貿港營商環境制度創新的“排頭兵”,以構建全方位常態化的企業服務體係、標準化規范化便利化的政務服務體係、智能化整合化的數字政府體係、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制度體係等為抓手,與各市縣各部門協同發力,持續實施營商環境“領跑行動”,以實際行動把營商環境打造成為海南自貿港的突出優勢。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