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自貿港|海南自貿港建設投資基金安排5億元資金助企紓困

2022-10-10 08:04   來源: 新華網

  記者10月9日從海南省財政廳獲悉,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投資基金有限公司計劃安排5億元專項資金,以股權投資的方式助企紓困。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投資基金由海南省財政全額出資成立,基金助企紓困股權投資工作按照市場化原則執行。助企紓困基金主要支援海南省內重點産業、重點園區發展及重大項目建設,支援海南省內生産經營受疫情影響嚴重、願意以企業股權進行融資,且産品市場需求旺盛、技術具備明顯競爭力、有業務增長空間的企業。

  助企紓困基金可通過直接投資或參股紓困子基金的方式對紓困企業進行股權投資。助企紓困基金直接投資企業的,持有單個企業的股權比例原則上不超過20%且不成為單一大股東,對單個企業的投資期限不超過3年,投資期滿後根據實際情況可適當延長,每次延長不超過1年,最多延期2次。(記者王存福)

[責任編輯 張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5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