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邁福橙”上市啦!

2022-10-09 17:07   來源: 新華網


“澄邁福橙”及包裝盒。新華網 張瑜 攝

  新華網海口10月9日電(張瑜 陳勰榕)金秋10月,産自“富硒福地”海南澄邁的“澄邁福橙”將陸續上市。這是新華網10月9日從2022年澄邁福橙上市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海南澄邁多為富硒土壤,“澄邁福橙”是在澄邁特定的火山岩紅壤土及氣候等環境條件下,經過多年精心改良培育逐步選育而成,是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熱帶橙類優良品種,是澄邁優質品牌農産品代表。

  澄邁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荊陽在發布會現場介紹,“澄邁福橙”品質優良、果實圓大、皮色金黃、肉質橙紅、味香清甘、口感爽津,富含多種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鐵、鋅、鈣、鎂、硒等多種元素,屬富硒農産品。今年全縣福橙種植面積約12578畝,預計産量約1300萬斤,精品果約900萬斤。


10月9日,2022年澄邁福橙上市新聞發布會在海南省澄邁縣舉行,圖為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張瑜 攝

  據了解,“澄邁福橙”實行包裝授權管理,使用“澄邁福橙”商標和地標的統一包裝箱。澄邁建立了雲倉數據管理機制,産品從種植戶資訊庫中進行管理,每顆果品均經過嚴格篩選,才能獲得官方授權入箱貼標。每箱果品有唯一的身份認證,可追溯識別到種植戶資訊。

  據介紹,“澄邁福橙”今年將以“鑽石果五斤裝”“黃金果十斤裝”“電商果五斤裝”等全新形象面向市場,希望品牌效應釋放更多紅利,助力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