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力做好高風險區生活物資配送工作

2022-08-18 20: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8月18日電(記者劉鄧、夏天)記者18日從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的持續發展,給高風險區的群眾生活帶來困擾,海南正多方努力,全力做好高風險區生活物資配送工作。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陳少仕在發布會上説,海南已建立“愛心公益配送平臺+志願服務+社區配送”的工作模式,開發“助村公社”等小程式,為農村高風險區群眾提供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生活必需品的服務,努力做好高風險區生活物資配送工作。海南還加大對6個重點涉疫市縣的運力保障,成立道路貨運運力調度小組,目前已儲備車輛683輛。

  8月1日0時至17日24時,海南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13763例,其中確診病例5794例,無症狀感染者7969例。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疫情風險研判認為:三亞市新增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數連續兩天上升,儋州、萬寧、樂東、東方、臨高等市縣仍處于疫情發展期;陵水黎族自治縣自8月11日報告感染者數達到高峰後呈持續下降趨勢,近兩天已降至個位數;海口市、五指山市有零星散發病例;澄邁、瓊海、昌江、定安等市縣多日無新增感染者報告;全省社會面發現病例比例持續下降,疫情總體可控,仍處于膠著對壘關鍵時期。

  據了解,截至8月17日,海南第一階段12個方艙醫院全部建成交付,累計交付床位22291張。海南持續加大滯留旅客疏解力度,截至8月18日6時,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累計運送返程旅客90053人。海南還充分發揮港口疏解滯留旅客的作用,截至17日24時,經港口返程的旅客共5740人。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