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近30家高新技術企業被認定種子企業、瞪羚企業

2022-05-22 08:46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近30家高新技術企業被認定為種子企業、瞪羚企業

  培育“精英梯隊”推動産業發展

  “入選瞪羚企業,不僅是對公司成長速度、發展模式、創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對公司未來發展潛力的認可。”5月21日,海南廣陵高科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陵高科)董事長戴揚在接受採訪時説,公司將以此為契機加快推動轉型升級和業務開拓創新,更好地為南繁單位提供科技服務。

  被認定為瞪羚企業,意味著廣陵高科順利躋身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精英梯隊”。省科技廳發布的消息顯示,經企業申請、市縣科技管理部門初審推薦、省科技廳組織專家評審和審定、公示等程式,截至今年5月初,我省共有包括廣陵高科在內的10家企業被認定為“海南省高新技術瞪羚企業”,海南星光活性炭有限公司等18家企業被認定為“海南省高新技術種子企業”。

  所謂瞪羚企業,指的是成長速度快、創新能力強、專業領域新、發展潛力大的企業,其研發投入強度高,具有較強技術優勢。種子企業則指的是擁有獨創技術、具有較強創新發展潛能、市場發展前景良好的企業。

  我省去年9月印發的《海南省高新技術企業“精英行動”實施方案》提出,將按照企業的不同發展階段、層次及培育發展目標,從創新能力、研發水準、發展狀況等方面分層次擇優培育一批標桿企業,以種子企業、瞪羚企業和領軍企業為引領,培育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的“精英梯隊”,推動我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入選瞪羚企業,在申報省部級相關項目時能獲得政府優先推薦,在專項扶持資金、獎補資金等方面均有支援,有利于快速推進企業發展。”戴揚説。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廳將對入庫企業優先選派企業科技特派員,並對企業科技特派員給予省重點研發項目的定向支援,鼓勵企業搶佔産業競爭先機,掌握發展主動權。

  據悉,我省將力爭到2023年,全省種子企業達200家,瞪羚企業達50家,領軍企業達20家,若幹企業進入上市培育庫,形成一批新興産業的領跑者、轉化升級的示范者和大企業大集團的後備軍。(記者邱江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