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檢察機關依法對一涉黑團夥提起公訴

2022-04-10 19: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4月10日電(記者劉鄧)記者10日從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日前,楊某雲、楊某武等125人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一案,經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楊某雲、楊某武等125名被告人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全部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意見。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指控:被告人楊某雲組織、領導楊某武、陸某暢、楊某平、楊某等人長期採用暴力、威脅等手段實施違法犯罪活動,在三亞地區大肆實施聚眾鬥毆、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活動,逐步形成以楊某雲為組織者、領導者,以楊某武、陸某暢、楊某平、楊某等人為積極參加者的100余人的黑社會性質組織。該組織通過一係列違法犯罪活動、憑借“楊家”的勢力,公開實施嚴重暴力犯罪致多人重傷、死亡,多次公然阻礙執法,毆打、辱罵公安民警,給當地人民群眾造成巨大的心理恐懼,嚴重損害了當地黨政機關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幹擾、破壞了三亞地區人民群眾正常的生産、經營、生活秩序。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4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