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頻道 正文
這個冬天 到海口共赴飛鳥約會
2021-12-07 16:54:33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海南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海口市美蘭區,被譽為“海上森林公園”。隨著北方降溫,候鳥南飛,近日,海南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出現“鳥浪”景觀。

  2019年3月,海南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濕地生態修復工程項目啟動,是海口江東新區首個生態修復項目。東寨港有河流、蝦塘、紅樹林和灘涂等多種不同的鳥類生存生境,為鳥類遷徙、覓食、繁殖創造良好的生態環境。隨著紅樹林保護修復持續開展,保護區野生動植物種類和數量不斷增多,記錄的鳥類從原來的180多種增至現在的218種。

  目前最佳觀鳥時間是早上8時左右和下午5時以後,觀鳥愛好者可到海口東寨港共赴一場與飛鳥的約會。

  策劃制作:陳積流 張淩光 葉麗鋒 吳亮 馮亮 耿耀川 陳澤宇 譚斯斯

  包裝:潘千

  視頻提供:海口廣電融媒體

+1
海南新聞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4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