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渠道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

2023-02-26 09:13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多渠道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

  有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2月18日,樂東黎族自治縣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錦旗,這是未成年人小茜(化名)的父親為感謝“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張慧蘭專程送來的。一天前,小茜被猥褻一案審結,被告人被判處兩年六個月有期徒刑並支付了賠償金。當前,我省多渠道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推動小茜等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得到有力保障。

  “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是每一位法律工作者的職責。本案中,張律師一方面全力為小茜爭取合法利益,另一方面密切關心小茜身心健康,真正展現了法律工作者的責任擔當。”省公共法律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納入2023年為民辦實事事項,全年將辦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2000件以上,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諮詢5000人次以上。

  該負責人提醒,當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其本人及家屬可通過在全省各級公共法律服務中心設立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窗口,或撥打海南省“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進入未成年人法律諮詢專線等方式尋求法律援助。我省已為未成年人申請法律援助開辟了綠色通道,提供“優先受理、優先審查、優先指派”服務,原則上做到“當天受理、當天指派”。(記者陳蔚林 通訊員馮蘭田)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9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