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18:18:14
> 正文

滄州攜手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打開農産品銷售新通道

2023年02月15日 18:18:14來源: 新華網

  2月12日,2023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大會暨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滄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向輝(右五)出席新華網溯源中國百縣千品産銷對接行動啟動環節。新華網發

  2月9日至12日,2023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大會暨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係列活動舉行。在活動中,滄州市優質農産品組團在北京亮相,滄州市農産品現場預銷售簽約達5000萬元。

  2月10日,2023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大會“百縣千品進首都”産銷對接會在北京新發地國際農産品會展中心舉行。金絲小棗、彩麥挂面、醬菜……滄州優質農産品集中參展,質優味美的産品受到尋求合作企業的好評。不時有企業負責人駐足品嘗,並了解産品詳細情況,期待能達成合作。

  滄州展出的精品果蔬。新華網發

  滄州東臨海、西靠淀,農牧漁、畜禽蔬種類齊全。近年來,滄州市委、市政府圍繞農業高品質發展,持續加快無公害農産品示范基地建設,以農業品牌為引領,集中打造了15個特色優勢産業集群。

  滄州市農業農村局與北京新發地市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新華網發

  在對接會上,滄州市農業農村局與北京新發地市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新發地市場預採購5000萬元滄州農産品,包括精品瓜菜、沙地梨、桑葚、奶制品、禽肉及水産品等。出席簽約活動的滄州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玥表示,滄州毗鄰北京,農産品資源優勢明顯,此次合作打開新的産銷對接平臺通道,推動滄州優質農産品走進北京市場,對于加快滄州農業品牌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滄州市南皮縣與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在對接會上達成生態合作,通過産銷對接,為該縣農副産品以品牌化經營拓市場、闖京津再添新渠道。南皮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白普芳説,南皮縣參展的5個農副産品特色品牌備受歡迎,希望通過對接會打通農産品上行通道,助力做大做強品牌,帶動農戶增收。

  滄州獻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彥偉作縣域品牌推介。新華網發

  在2月9日舉行的2023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大會特色産業品牌專場發布會上,滄州獻縣、南皮作縣域品牌推介,介紹了當地依托農業特色産業培育農業品牌的歷程,分享了以農業産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的經驗。

  據了解,2023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大會暨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由新華通訊社、國家鄉村振興局指導,新華網主辦。此次活動依托各地農業農村特色資源,向開發農業多種功能、挖掘鄉村多元價值要效益,強龍頭、補鏈條、興業態、樹品牌,實現推動鄉村産業全鏈條升級,增強市場競爭力以及可持續發展能力,賦能鄉村振興。

+1
[作者: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93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