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閉幕 吸引近10萬人次觀展
2021-11-29 08:24: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1月28日電(記者喻珮、田中全)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28日圓滿落下帷幕。為期3天的博覽會聚焦文化旅遊産業新業態,展覽共吸引了1062家文旅企業參展,近10萬人次預約參觀,成為冬日江城的最熱話題。

  這是一場熱鬧非凡的文旅盛宴。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總面積約6萬平方米的展館設置了“美麗中國行”“極目楚天舒”“武漢英雄城”等8大展區,展位247個、參展單位1062家。30個省區市和港澳臺地區,以及濟南、廣州等4個城市應邀參展。俄羅斯、法國、韓國等15個國家旅遊主管部門及國際旅遊機構參加。

  本屆博覽會吸引了故宮博物院等16家全國知名博物院、博物館,蘇繡、宜興紫砂、漆器等10個全國知名非遺項目,以及中青旅、攜程、美團等頭部文旅企業參加,集中展示了新時代我國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新成就、新業態、新活力。

  這是一次思想碰撞的文旅盛會。在東湖之濱同步舉辦了“2021中國文化和旅遊高峰論壇”及多場分論壇,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我國文化旅遊發展新格局,共話數字化時代新業態,為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建言獻策。業內專家表示,隨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文旅産業成為經濟發展與時代進步的“必答題”,將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以更高水準實現融合發展,普惠于民。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還舉辦了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湘鄂贛三省旅遊消費大聯動、全球旅行商大會、首屆“湖北禮品”評選展示等係列活動,共簽約50個文旅項目,總金額達1655.86億元。

  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由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辦。這一活動將長期落戶武漢,今後每兩年舉辦一屆。(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閉幕 吸引近10萬人次觀展-新華網
本屆博覽會吸引了故宮博物院等16家全國知名博物院、博物館,蘇繡、宜興紫砂、漆器等10個全國知名非遺項目,以及中青旅、攜程、美團等頭部文旅企業參加。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