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多舉措保障市民“菜籃子”
2021-11-14 18:09: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1月14日電(記者 王自宸)武漢市農業、商務等部門近日從生産、運輸、銷售等環節著手,出臺多項舉措,努力確保市場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記者從武漢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目前武漢市在園蔬菜總面積55萬余畝,在園蔬菜可採總産量約85萬噸,日均可採收、上市蔬菜約7000噸。為保障市場蔬菜供應,武漢市農業農村部門在指導農戶做好搶收、搶播、搶栽、搶管工作之外,充分發揮種植補貼等政策激勵作用,鼓勵菜農多種菜、種好菜。

  武漢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武漢市民餐桌上的蔬菜有一部分靠外地渠道供應。為降低蔬菜運輸成本,鼓勵運輸外地蔬菜來武漢,武漢市菜籃子工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發出通知,對外地車輛運輸沒有列入《鮮活農産品品種目錄》中的新鮮蔬菜品種,按照國家關于鮮活農産品判別標準,享受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免收車輛通行費。

  在市場銷售環節,為應對近期部分蔬菜價格上漲較快的情況,切實保障廣大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武漢市從11月1日起,在全市主要商超140家門店向市場投放限價菜,限價菜品種包括生菜、大白菜、包菜(圓白菜)、白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馬鈴薯等,絕大部分限價菜指導零售價為1.9元每斤。此外,各區(開發區)也比照商超投放品種及價格,在本轄區農貿市場(菜市場)投放一定數量的限價菜,進一步方便居民購買。(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多舉措保障市民“菜籃子”-新華網
武漢市農業、商務等部門近日從生産、運輸、銷售等環節著手,出臺多項舉措,努力確保市場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06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