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武漢:高鐵“極速達”服務“電商黃金周”
2021-11-02 08:30: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1月1日電(記者鄧楠、王賢)11月1日早上,運載148件快遞物資的載客動車組G1722次從武漢站始發,3個半小時後抵達上海虹橋站,當天下午就可將快遞貨物送到收貨人手中。記者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月1日至20日,武漢鐵路部門將利用高鐵成網運作、安全快捷的優勢,加強與快遞物流、生産制造企業合作,服務“電商黃金周”。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武漢鐵路部門自2016年以來連續組織“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今年,鐵路部門綜合考慮市場需求、列車開行、疫情防控等因素,對動車組、普速客車行李車運送的貨物,執行“收貨驗視、實名登記、過機安檢”。普通貨物採用高鐵用集裝包、專用包裝箱等方式包裝,冷鏈貨物運用專門設計的冷鏈箱包裝,做到包裝幹凈整潔、不污染座椅、不影響旅客乘坐。運輸完畢後,按照列車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消毒。

  醫藥冷鏈産品是今年鐵路服務“電商黃金周”的新亮點。中鐵快運武漢分公司副總經理祝義新説,公司將投入使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鐵路冷鏈箱運送醫藥産品,已與生物制藥企業開展行李車冷鏈“定溫達”業務,與醫學檢驗試劑企業開展高鐵冷鏈“定時達”業務,打造鐵路醫藥冷鏈産品體係。

  據了解,武漢鐵路部門正打造運倉配一體化服務平臺,在醫藥冷鏈、空鐵聯運、助農服務等方面探索服務新模式,加快電商物資運輸。武漢鐵路部門高鐵“極速達”産品在完成第39次擴網後,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瀋陽、西安等28個城市。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高鐵“極速達”服務“電商黃金周”-新華網
11月1日至20日,武漢鐵路部門將利用高鐵成網運作、安全快捷的優勢,加強與快遞物流、生産制造企業合作,服務“電商黃金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