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鐵廬山至黃梅段開始聯調聯試
2021-10-29 16:52: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南昌10月29日電(記者崔璐)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29日,安九高鐵廬山至黃梅段開始聯調聯試,這標誌著安九高鐵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

  安九高鐵起于安徽省安慶市,經湖北省黃梅縣,終到江西省九江市,正線全長約171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安九高鐵北接京滬、合安,南連武九、昌九等鐵路線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京港高鐵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介紹,安九高鐵聯調聯試期間,鐵路部門將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安九鐵路整體係統功能進行綜合測試,並根據測試結果調試、優化,使線路整體係統功能滿足開通運營條件。

  安九高鐵于2017年9月開工建設,建成通車後,將在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處形成一條南北向、大運力的快速客運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鐵路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最快4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對完善區域路網布局、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安九高鐵廬山至黃梅段開始聯調聯試-新華網
10月29日,安九高鐵廬山至黃梅段開始聯調聯試,這標誌著安九高鐵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