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交通安全進校園 護航青春伴成長-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交通安全進校園 護航青春伴成長

2024-02-29 17:25:37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

  為進一步增強中學師生交通安全意識,培養法制觀念,有效提升自身防護能力,2月28日晚,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走進平塘縣民族中學開展“開學第一課”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在校園電視臺,民警組織大家共同觀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並通過近年來發生在身邊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釋法,向同學們講解了無牌無證、酒駕醉駕、不戴安全頭盔上路行駛等交通違法的危害,希望大家以案為鑒,吸取教訓,從自身做起,從日常做起,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遠離危險傷害。民警還向同學們宣傳“知危險 會避險”和“一盔一帶”等交通安全常識,提醒同學們乘坐車輛時一定要係好安全帶,不要乘坐無牌無證、超員超載和存在安全隱患的機動車,未滿16歲不得騎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嚴禁無證駕駛等內容。

  此次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全體師生的交通安全意識,課程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表示,今後一定爭做遵規守紀的新青年!(劉合靜)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