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裏縣窄衝水庫通過竣工驗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龍裏縣窄衝水庫通過竣工驗收

2024-01-24 10:19:16  來源:貴州省水利廳

  1月19日,貴州省水利廳在龍裏縣主持召開龍裏縣窄衝水庫工程竣工驗收會議。參會人員通過查看窄衝水庫工程現場,觀看工程建設聲像資料,聽取相關單位工作報告,查閱檔案資料,討論竣工驗收鑒定書後,一致同意龍裏縣窄衝水庫工程通過竣工驗收。

  龍裏縣窄衝水庫位于龍裏縣龍山鎮余下村,是經國家發改委批準的貴州省“三位一體”規劃重點骨幹水源項目,是集農田灌溉、城鄉供水為一體的中型水利工程,工程等別為Ⅲ等。項目批復總投資30275萬元,批準工程建設總工期為33個月,總庫容1608萬立方米,年供水總量為1427.4萬立方米,其中城市年供水量為1089.8萬立方米,灌區年供水量為319萬立方米。工程批準的主要建設內容有混凝土面板堆石壩、左岸開敞式溢洪道、導流兼放空取水隧洞及輸水管道等。

  龍裏縣窄衝水庫順利通過竣工驗收,標誌水庫正式進入運作階段,將極大緩解龍裏縣城區、北部工業園區及中鐵生態城等片區的水資源供需矛盾,同時減輕下遊河道地區的防洪壓力,為龍裏縣經濟高品質發展和鄉村振興提供用水保障,助力龍裏縣千億級重點工業園區建設。(鄧進良)

[責任編輯:李濤濤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