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返利真詐騙,平塘警方破獲一起“刷單”詐騙案-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假返利真詐騙,平塘警方破獲一起“刷單”詐騙案

2023-12-06 15:28:35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足不出戶 兼職刷單

  只要動動手指敲敲鍵盤

  就可日賺百元月入過萬

  遇見過上面這樣的消息嗎?

  這些都是騙局!騙局!騙局!

  近日

  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

  經縝密偵查、分析研判

  破獲一起網絡刷單詐騙案

  及時為群眾挽回68000元經濟損失

  近日,平塘縣金盆街道的張先生來到平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報警,稱自己遭遇網絡詐騙,民警一邊耐心安撫其情緒,一邊細心引導他配合提供相關資訊。

  當天,張先生在家刷手機瀏覽網頁時,突然彈出“在家躺著就能掙錢”的廣告,其出于好奇心理點了進去,很快就有客服聯繫張先生。按照對方指示,張先生開始在平臺上進行刷單,多次獲取小額返利後,張先生逐漸放下戒備心理。張先生又接連進行了幾次刷單後,該客服以操作不當、賬號被封控、需要充值激活賬戶等為由,讓張先生繼續刷單轉賬。嘗到“甜頭”的張先生信以為真,多次轉款後,發現資金仍不能提現返還時,才如夢初醒,意識到被詐騙。

  了解情況後,辦案民警通過線索整合、資訊分析研判,圍繞案件關鍵資訊展開循線追蹤。經分析研判,民警確定雲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文某某、程某某有實施詐騙的嫌疑,並組織警力分別前往雲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成功將文某某、程某某抓獲,為張先生追回損失68000元。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文某某、程某某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文某某、程某某均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