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服務群眾“不掉線” 用心用情辦實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服務群眾“不掉線” 用心用情辦實事

2023-09-07 10:03:52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平塘縣公安局堅持打擊與服務相結合,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用真情實意贏得人民群眾點讚。

  水管損壞引糾紛 民警調解化矛盾

  近日,掌布派出所民警成功調處一起矛盾糾紛。

  事發當天,掌布鎮轄區村民陳某某提交砍樹申請得到批復後,便前往自家山林砍樹,由于天色已晚,加上樹木較大,陳某某並未注意到倒下的樹木砸壞了一旁的水管。第二天,水務公司工作人員韋某某在開展日常巡查工作時,發現水管被倒下的大樹砸壞,得知是陳某某家的山林便找陳某某核實情況,在核實過程中二人産生矛盾糾紛。

  掌布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該情況後,立即組織雙方當事人現場進行調處,民警通過擺事實、舉例子的方式耐心勸説,最終雙方互諒互讓,達成一致意見。目前,該水管已完成維修工作,且水源供給正常。

  老人不慎摔傷 民警暖心救助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者密派出所救助一名摔倒老人。

  9月3日17時許,者密派出所接到群眾電話求助稱在者密鎮街上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需要民警幫助。接警後民警立即趕赴現場,看到一名老人躺在路邊,神志模糊無法溝通,頭部受傷流血,民警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並對老人採取止血措施。救護車趕到現場後,民警協助醫護人員將老人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救治,並通過走訪周邊群眾聯繫到了老人家屬。經了解,老人名叫石某某,當天因喝醉酒後,走路經過者密鎮街上時不幸摔倒在地上。

  目前,因救治及時,老人並無大礙。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