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茅臺鎮:壯大村集體經濟 鼓起村民“錢袋子”-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臺鎮:壯大村集體經濟 鼓起村民“錢袋子”

2024-03-26 18:55:36  來源:貴州日報

  日前,在仁懷市茅臺鎮椿樹村舉行了一場分紅大會,75.3萬元的集體經濟“紅包”惠及158戶村民,真正做到讓集體收益“看得見”,更“分得到”,有效把村集體和村民凝聚成利益共同體,讓抱團發展更有凝聚力。

  分紅現場熱鬧非凡,村民代表們領到了屬于自己的分紅,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他們共同見證了集體經濟的發展成果,共用發展紅利。據了解,此次分紅最高的還拿到了2萬多元。村民老郭表示,想不到短短的3年時間村集體經濟發展得這麼好,而且每年都有分紅,感覺非常開心、實在。

  據悉,在椿樹村黨支部的帶領下,按照“黨支部+集體經濟+農戶”的發展模式,于2019年集資修建黔椿立民制曲有限公司,該公司從2020年開始投入生産,至今已經連續分紅4年,共計入股分紅資金280萬元。

  下一步,茅臺鎮將堅持黨建引領,立足資源稟賦,走出一條“産業提質、集體增收、群眾致富”的好路子,讓群眾“錢袋子”鼓起來、“心窩窩”暖起來,不斷打造黨建引領村集體經濟發展的亮麗名片。(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