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2024年“中國水周”宣傳活動在都勻啟動-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2024年“中國水周”宣傳活動在都勻啟動

2024-03-23 18:05:28  來源:新華網

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李濤濤 攝

  新華網貴陽3月23日電 貴州省紀念第三十二屆“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屆“中國水周”宣傳活動啟動儀式22日在都勻市三江堰水生態公園舉行。

  本屆“中國水周”活動主題為“精打細算用好水資源,從嚴從細管好水資源”,啟動儀式開始前,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三江堰水生態保護宣教基地建設情況。

都勻市三江堰水生態公園(無人機照片)。新華網 李濤濤 攝

  據了解,宣教基地以三江堰中心島作為核心,通過圖片、影像、文件、造型墻、展板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展現貴州省水情狀況、水生態保護治理、節約用水等工作成效,並融入中國治水史、水利科普知識、少數民族水文化等內容,進一步豐富基地水利文化、旅遊文化內涵。

啟動儀式上的模擬小劇場。新華網 李濤濤 攝

  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生動的模擬小劇場外,貴州省水利廳還發布了“2023年貴州省水行政執法十大典型案例”,旨在引導全社會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共同守護來之不易的綠水青山美麗畫卷。

啟動儀式上參與互動環節的觀眾。新華網 李濤濤 攝

  啟動儀式上,貴州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易耘表示,要圍繞活動主題,創新宣傳形式載體,引導社會各界牢固樹立依法治水、高效節水、人水和諧的意識,讓愛護水、節約水、珍惜水成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

  貴州省水利廳志願服務隊向現場群眾進行節水知識宣傳。新華網 李濤濤 攝

  據悉,本次活動由貴州省水利廳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主辦,都勻市人民政府、黔南州水務局、黔南州水文局共同承辦。(李濤濤)

 

[責任編輯:鄧嫻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