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已建成9個傳染病醫院(院區) 實現市州全覆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已建成9個傳染病醫院(院區) 實現市州全覆蓋

2024-03-20 09:35:18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貴州已建成9個傳染病醫院(院區),實現市州全覆蓋,進一步加強了全省傳染病的篩查、預警和防控能力,提升了感染性疾病的診療水準。

  近年來,我省高度重視基層傳染病防控救治體係建設,加快推進各市州建設傳染病醫院或綜合醫院傳染病區,要求各市州要立足現有醫療資源,依托救治能力強的綜合醫院改造、建設傳染病區,構建分級分層分流的城市傳染病救治網絡。傳染病醫院或綜合醫院傳染病區以“平戰結合、分層分類、高效協作”為原則,參照《傳染病醫院建設標準》建設,醫用救治設備結合各地床位數、重症監護病區床位等情況配置,滿足傳染病診療和重大疫情救治需要。同時,建成的傳染病醫院或綜合醫院傳染病區還作為區域內重大疫情中西醫結合診治、醫護人員培訓的主體力量。

  截至目前,貴陽市、遵義市、畢節市分別建成傳染病醫院,六盤水市、安順市、銅仁市、黔東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分別建成綜合醫院傳染病區。(記者 胡家林)

[責任編輯: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