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醫療資源下沉 健康服務到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醫療資源下沉 健康服務到家

2024-03-15 12:14:01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在仁懷市九倉鎮衛生院小灣分院,早上9點剛上班,涂德海老中醫的診室已經擠滿了等候問診的村民。涂德海説:“這段時間村民患流行性感冒較多,群眾就醫需求大,我平均每天要接診50多人。”這是仁懷建設鄉鎮衛生院村級分院,實現醫療健康服務到家門的真實寫照。

  九倉鎮衛生院院長嚴意同時兼任小灣分院院長,兩邊坐診已經成為他的工作常態,他説:“小灣分院于2023年10月開業,自開業以來,小灣分院門診人數實現200%以上的增長,僅去年12月就有1700多人,截至目前已接診超過3500人。”

  小灣分院還沒有作為分院標準打造之前,這裏的門診人數全年還不到1000人。投入了100多萬元進行打造後,相關設備也已配備齊全,目前分院的診療服務有了全面提升。

  小灣村位于九倉鎮和茅壩鎮交界地帶,分院能夠輻射周邊4000余人就近就醫。為了打造一支專業化、規范化醫生隊伍,小灣分院配備了8名醫護人員,24小時提供服務。同時對臨近8個行政村開展家庭醫生到府服務。

  仁懷市以建設全省緊密型縣域醫共體為契機,致力于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和水準。按照合理布局、資源互補等原則,創新打造鄉鎮衛生院村級分院,切實把優質醫療資源落地到村民“家門口”。(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