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積極開展“春風行動”助力穩崗就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積極開展“春風行動”助力穩崗就業

2024-03-13 09:28:43  來源:貴州日報

返鄉農村勞動力已返崗357.2萬人

我省積極開展“春風行動”助力穩崗就業

  “轉了一圈,發現有好幾個適合自己的崗位,並當場投了簡歷。”3月10日,貴安新區馬場鎮開展“春風行動月”專場招聘會,搭建供需就業平臺。當天共有42家省內外優質用人單位提供4000余個就業崗位,近1700名求職者進場應聘,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60余人次。

  從春節前開始,我省各級人社部門持續開展2024年“春風行動”專項活動,通過加強穩崗就業服務、提供返鄉出行服務並組織“點對點”勞務輸出、廣泛開展政策宣傳等形式,積極引導群眾有序返崗、順利入職,大力促進穩崗就業。

  據介紹,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優化勞務協作站(點)體係化建設,在廣東、浙江、福建、江蘇等黔籍務工人員集中省份建成“省級總站+市州分站+縣級工作站”就業服務體係,不斷完善健全省際間勞務協作機制。密集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活動,“春風行動”期間,月均線上線下招聘活動維持在50場以上。與省郵政分公司聯合開展“黔心黔意·黔社郵情”係列活動,為農村勞動力提供就業政策咨詢、崗位推介等服務。在高鐵站、火車站等交通樞紐設置“黔籍務工人員返鄉服務站”,組織返鄉返崗專車、專列等,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出家門、進廠門”點對點服務。進村入戶開展政策宣傳,發動村支兩委、網格員等基層服務力量,到府走訪送關心、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

  據統計,今年1至2月,全省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35萬人,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2.38萬人,促進就業困難人員就業0.99萬人。“兩節”期間,通過包車、包專列等方式輸送外出務工人員,為5.1萬名外出務工人員發放各類補貼2035.36萬元。截至3月6日上午6時,全省380.9萬返鄉農村勞動力已返崗357.2萬人。(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