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檢察院民事支援起訴助農民工討薪-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檢察院民事支援起訴助農民工討薪

2024-02-26 17:53:53  來源:遵義日報

  “感謝檢察官為我們追回拖欠的工資。”日前,仁懷市檢察院接到王某打來的電話,感謝檢察官為其追回欠薪。

  前不久,仁懷市檢察院接到該市勞動監察大隊移送案件線索:某企業因經營不善拖欠王某等10人工資共15.7萬余元,王某等人因自身原因,未向法院提起訴訟。辦案檢察官了解到王某等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且訴訟能力弱,符合民事支援起訴條件,隨即對王某等人開展民事支援起訴,並組織王某等申請人、企業負責人召開公開聽證會。

  聽證會上,檢察官緊緊抓住維權和化解矛盾關鍵點,通過釋法説理,促成各方當事人達成一致意見,企業負責人承諾盡快支付所有拖欠工資。

  “本案的辦理,有效降低了當事人維權成本,節約了司法資源,實現了‘三個效果’的有機統一。”仁懷市檢察院辦案檢察官表示,春節前夕,為最大限度保護農民工等特殊群體合法權益,該院還組織開展涉農民工工資案件專項執行行動,為農民工討薪提供支援。

  據悉,2023年以來,該院共提起民事支援起訴案件57件,涉案金額73.5萬余元。(記者 楊義霞)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