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多樣興趣班 樂享假期生活-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多樣興趣班 樂享假期生活

2024-02-04 11:56:16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寒假開啟後,貴州省岑鞏縣不少中小學生結合興趣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興趣班,開始了各種“花式”學習,度過一個快樂充實、有意義的寒假。

  在岑鞏縣城區的一家書法興趣班上,學生們挺直身板,端坐在桌前,認真聆聽老師講解寫字的方法和技巧,仔細觀看老師親筆示范,然後開始一筆一劃地反覆練習。

  貴州省岑鞏縣一家書法興趣班,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硬筆書法。(唐鵬 攝)

  “以前字寫得不好,考試的時候在作文上經常丟分,來到這裏後我的字寫得更好了,成績也提高了。”正在練字的吳俁昊告訴記者,他是一名八年級的學生,來這裏練字已經有兩年時間了,練成一手好字讓他收獲了成就感和自信心。

  貴州省岑鞏縣一家體能運動館,學生在練習籃球。(唐鵬 攝)

  近年來,岑鞏縣立足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結合“雙減”政策落實,積極鼓勵和引導社會培訓機構開辦興趣班,發展學生的興趣特長的同時激發學生學習傳統文化的興趣,增強學生保護和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意識,實現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與非遺傳承雙贏。

  “孩子們學書法可以提升他們的寫作能力和卷面分,同時培養他們的專注力和耐心。最主要的是讓孩子更好地傳承我們中國傳統文化,以及我們縣思州石硯非物質文化遺産。”書法興趣班老師姚東説。

貴州省岑鞏縣一家搏擊館,學生在練習搏擊。(唐鵬 攝)

  同時,岑鞏縣城區的一家籃球興趣班也正如火如荼地開展著,孩子們正在積極地跟隨老師學習運球、對抗和投籃技巧。

  貴州省岑鞏縣一家口才興趣班,學生在學習演講與口才。(唐鵬 攝)

  “來這裏打籃球能夠讓我身體長高,還可以讓我身體變得更強壯。”籃球興趣班學生侯雨萱説。

  “我們這個體能運動館寒假開設了籃球、感統訓練等課程,每天都有開設9個班大概120名學生,孩子們來到這裏可以享受籃球運動帶來的樂趣,同時鍛煉了身體,提升專注力、自信心等。”體能運動館負責人楊天濤介紹。

  貴州省岑鞏縣一家口才興趣班,學生在參加新春祝福視頻拍攝。(唐鵬 攝)

  寒假成長不間斷,快樂學習“不打烊”。孩子們通過寒假興趣班學習,不僅可以變得多才多藝,促進身心全面發展等,還可以增添生活樂趣,擁有豐富多彩的生活,讓整個假期充實,使學習與生活張弛有度。(程雪華 沈啟照 吳國明 唐鵬)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