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全力辦好民生實事 “民生帳單”變“幸福清單”-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石阡縣全力辦好民生實事 “民生帳單”變“幸福清單”

2024-01-21 12:00:37  來源:貴州日報

  “王叔叔,您把頭往右偏一點點,眼睛看著鏡頭……”近日,石阡縣五德鎮三道拐村,該鎮派出所警務人員胡余平到府辦證送證,村民王平江在家完成了身份證辦理。這樣的到府辦證送證服務,五德派出所目前已開展了110人次。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石阡縣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走訪基層、訪民情、解民憂、暖民心,辦好民生實事,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感,將“民生帳單”變為“幸福清單”。

  “除了到府辦證,我們還將防范網絡安全詐騙、用火用電安全宣傳融入其中。”胡余平説,一個背包、一根支撐桿、一塊背景板、一個相機,就是五德派出所“背包警察”的服務裝備,通過主動提供到府服務,切實提高群眾的滿意度。

  龍塘鎮困牛山村黨支部幫忙注冊“黑灘河畔”商標,助力群眾銷售土蜂蜜等農特産品382件,實現經濟收入3.15萬元。石阡溫泉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黨支部設立“黨員先鋒崗”,組織黨員到龍井鄉關口坪村開展就業幫扶,解決基礎設施建設等急難愁盼問題28件。

  “學習完王飛支書講解的茶樹冬季管護技術後,我又新承包了3畝茶園。”對往後的發展,五德鎮新華村茶農王甫信心十足。為助力群眾把“茶葉飯碗”端得更穩,新華村黨支部利用茶葉“冬眠期”開展技術培訓,目前已惠及當地茶農100余人。

  該縣堅持“四走訪基層”工作制度,目前已設立1231個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組建了681支黨員突擊隊進企業、村寨、社區,累計幫助群眾化解難題1300余件。(記者 田勇)

[責任編輯:王雪松 黃勇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