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新增千余停車位 解決群眾“停車難”-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新增千余停車位 解決群眾“停車難”

2024-01-19 11:17:27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隨著機動車保有量不斷增長,“停車難”也日益凸顯,這是城市發展中面臨的普遍性難題。為順應民意、貼近民心,將“為民辦實事項目”落到實處,貴州省岑鞏縣積極緩解城區停車難題,于今年增設了停車位和充電樁,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題。

貴州省岑鞏縣㵲水街道大園路,車輛規范停靠在指定區域。(鄒燕平 攝)

  近日,走進岑鞏縣㵲水街道大園路,在停車需求旺盛的區域看到,一輛輛汽車停放整齊,電動車、自行車也都停放在指定區域,原來的停車區域內合理增加了停車泊位,拓展了停車資源地段。這一為民辦實事的項目獲得了市民的肯定和好評。

  “為切實解決群眾停車、電車充電困難,去年我司積極與住建局等部門合作,新增了1105個停車位,目前已建成3881個。同時我司積極籌措資金,採取自建、與社會資本方合建等方式,目前已建成充電樁25個,正在啟動建設50個,預計今年3月底建成。”貴州譽惠科技(集團)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家友介紹。

貴州省岑鞏縣㵲水街道政府路停車場。(鄒燕平 攝)

  緩解停車難,不止增加停車位。由于資訊不對稱、停車位位置不合理等原因,導致停車位使用效率不高,無法滿足市民的停車需求。在該基礎上,岑鞏縣利用現代科技,開發智能停車係統,將停車數據採集接入平臺係統,實現資訊查詢、泊位誘導、電子支付等功能整合,進一步提升靜態交通管理係統覆蓋率、使用率。同時制定合理的停車政策,推出停車場車位月租計劃,城區路內泊位在晚十點至早七點免費為周邊居民提供夜間停車位,合理利用停車資源,緩解交通壓力。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整合停車資源、擴增臨時停車位、規范停車秩序,在日常管理中對便民停車點進行精細化管理,確保城區停車環境規范有序、收費合理化。並在保證路面交通秩序正常通行的前提下,不斷滿足居民的停車需求,用實際行動回應民生關切。”貴州譽惠科技(集團)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家友説。

貴州省岑鞏縣㵲水街道政府路停車場。(鄒燕平 攝)

  據了解,截至目前,停車位方面,岑鞏縣已完成㵲水路社會停車場建設一座,停車泊位184個;大園路地下公共停車場建設項目,新建停車位1150個,已完成主體建設80%,預計年底前建成。充電樁方面,已完成充電樁25個,完成率100%。

貴州省岑鞏縣政府路停車場。(鄒燕平 攝)

  項目建成後,不僅能夠解決岑鞏縣停車難、佔道亂停等問題,也使居民出行更暢通,進一步優化了城區功能配套建設,推動了人居環境的改善。(何小雨 鄒燕平)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