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提升城市精細化水準 讓市民生活有滋有味-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提升城市精細化水準 讓市民生活有滋有味

2024-01-09 17:05:46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一座座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一條條道路宛如長龍縱橫支撐起城市脈絡,一座座公園綠地繪制出綠色發展的美好希望……

岑鞏縣城全景。(楊雲 攝)

  走進岑鞏縣,處處皆可感受到岑鞏人民正以時不我待的奮進姿態繪制全新的城市發展藍圖。通過不斷努力,縣城區基礎設施不斷完善,人居環境不斷優化,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在苗衝至黃弓人行道上,經常會有市民在此健身、散步,優美的環境,讓人心曠神怡,人與自然融為一體,宛如一幅自然的畫卷。

  “這個人行道修得很棒,我家離上班的地方只有一公里,每天我就走路去上班,大概10分鐘就到了,既能鍛煉身體,還能一邊欣賞風景。”市民楊女士説。

苗衝至黃弓路段。(陳昆 攝)

  據了解,苗衝至黃弓人行道改造是岑鞏縣城北新區環境提升項目中的一個標段,于2023年3月20日開始建設,8月底投入使用,全長約4千米,寬度4米,累計投資金額達1100萬元,將人和車進行分流,既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也成為城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為了讓城市更宜居、更暢通,該縣通過城市綠化升級、交通設施完善、老舊小區改造等措施,讓城市不光有好“顏值”,也有“硬核”的“裏子”,城市框架布局、內在功能、外在形象已然“破繭蝶變”。

修建完好的人行道。(吳念 攝)

  “2024年,我們將繼續實施城北新區環境提升項目,完成城區管網改造、垃圾桶及休閒座椅增設、路燈安裝、公廁修建等建設,把城區打造成集健身、休閒、賞景等功能于一體的城市公園,逐步實現城區土地資源的精細化利用,加快豐富城區配套功能,賦予城區更多文化元素,凸顯城市文化魅力和文明程度,讓市民的城市生活更加別具一格,有滋有味。”岑鞏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胡有才説。

修建完好的人行道。(吳念 攝)

  俯瞰岑鞏大地,縱橫交錯的道路網線、鱗次櫛比的建築樓群、絢麗多姿的花草樹木、碧波蕩漾的河水……無不展現著岑鞏的生機和魅力。一個城市功能逐漸完善、生態環境優美的宜居、宜遊、宜學、宜業的新岑鞏正徐徐展開。(吳念 陳昆)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