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提前下達2024年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資金5885萬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提前下達2024年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資金5885萬元

2024-01-08 09:16:26  來源:多彩貴州網

  1月6日,記者從貴州省財政廳獲悉,省財政廳于近日提前下達2024年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資金5885萬元。

  該項資金收入列入2024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科目“1100250節能環保共同財政事權轉移支付收入”,支出列入2024年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功能分類科目“2110199其他環境保護管理事務支出”。專項資金專款專用,不得截留、擠佔和挪用,不得隨意改變資金用途或擴大資金使用范圍。

  按照《省人民政府關于深化財政省直管縣管理體制改革的指導意見》(黔府發〔2019〕13號)、《省財政廳關于落實省對下轉移支付資金分配管理有關事宜的通知》(黔財市縣〔2020〕5號)文件精神,為落實和強化項目資金管理職責,加強市(州)對中央和省級財政資金的統籌、監管力度,結合生態環境部門機構改革,專項資金下達市(州),由市(州)生態環境局統籌項目管理,監督項目實施。

  省財政廳要求,各市(州)財政部門和項目主管部門要及時分配撥付專項轉移支付資金,並加強對項目建設和資金使用績效等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修訂後的《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有關規定使用和管理資金,加強資金管理,專款專用,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按照“資金跟著項目走”的原則,做好項目儲備工作,盡快形成有效投資,避免“資金等項目”。

  各市(州)按程式細化項目績效目標,及時報省財政廳、省生態環境廳備案,同時對照績效目標組織開展績效運作監控,做好績效評價,于每年年底前將資金使用績效目標完成情況報送省財政廳、省生態環境廳,確保績效目標如期實現。省生態環境廳將會同省財政廳對專項資金支援的項目按年度進行績效評價,績效評價結果將作為下一年度專項資金安排和政策調整的重要依據。(記者 李思瑾)

[責任編輯:黃勇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