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強化就業服務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畢節強化就業服務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3-12-27 14:14: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2月27日電 近日,貴州省畢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40家用人單位攜帶1484個崗位參加畢節市高校畢業生招聘專場活動。在“畢節市企業之家”線下招聘會場上,求職者列隊咨詢、投遞心儀崗位。在帶崗直播間,求職者足不出戶“碼”上選崗、就業。這是2023年畢節市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係列活動的一個縮影。

  2023年以來,畢節市人社局與教育、高校等部門加強協作,不斷豐富公共就業服務供給方式,以強化困難畢業生求職創業幫扶、畢業生就業能力提升、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公共就業服務模式創新、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共“六個強化”工作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其中,在強化畢業生就業能力提升方面,畢節市人社局深入實施畢節市青年就業見習千崗募集計劃,引導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國有企業、經營情況良好的民營企業等設立見習崗位、搭建青年就業見習平臺,幫助離校2年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升就業能力,積累實踐經驗。截至2023年12月,畢節全市共開發見習崗位2984個,引導1680名青年到崗見習。

  在強化公共就業服務模式創新方面,一是充分利用“互聯網+就業”新模式,通過“畢節掃碼找工作”微信小程式等平臺、“直播帶崗”等方式,積極搭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對接通道,降低求職招聘成本,共提供2.5萬余個“觸屏可及”的就業崗位。二是探索舉辦“星光照亮前程,就業成就夢想”畢節夜市招聘活動,為廣大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更接地氣的對接平臺,讓人社服務更加貼近群眾。2023年7月以來,畢節市已開展夜市招聘活動活動50場,為求職者徵集到2.8萬余個各類型就業崗位。

  此外,為強化困難畢業生求職創業幫扶,畢節市人社局落實困難畢業生“一人一策”就業幫扶政策,為有就業創業意願並積極求職創業的市內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職業學校、技工院校2023屆、2024屆19212名困難畢業生發放求職創業補貼2881.8萬元。(葛榮華)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