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擰緊安全閥 築牢民生“幸福線”-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擰緊安全閥 築牢民生“幸福線”

2023-12-26 17:48:22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接燈頭使用的是2.5mm²銅芯線,電燈開關已更換,燈頭已更換……”“驗收合格。”在貴州省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銅岩組一農戶家中,龍田鎮應急管理站站長楊國煉與同事正對電路改造情況進行逐項驗收。

岑鞏縣龍田鎮鎮應急管理站入戶驗收電路改造項目。

  嶄新的電線、安全的開關,配套的消防卷盤、滅火器、消防水池和微型消防站,共同織密了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消防安全網。

  今年以來,龍田鎮把破解民生難題作為推動鄉村治理的“著力點”,聚力真抓實幹、務求實效,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岑鞏縣龍田鎮都素村的微型消防站。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龍田鎮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突出重點行業領域,整合行業安全員力量,及時組建鎮級微型消防站、政府專職消防隊和安全隱患排查隊伍,常態化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全力以赴築牢消防安全穩固防線,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努力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

龍田鎮黨政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今年來,整治安全隱患300余次,組織開展應急演練60余次,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全覆蓋,3個30戶以上集中連片木質房屋重點村寨138戶全部完成電改,建成微型消防站3個、消防水池6個,並配備相應消防設施,全面形成“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的良好氛圍。

龍田鎮修建的休閒文化長廊。

  “群眾有所盼,我們有所應,群眾的幸福感提升就是我們工作努力的方向。”龍田鎮都素村黨支部書記何洪智説,都素村黨支部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探索“群眾出一點、集體擔一點、鄉賢幫一點”的工作機制,建設集體活動廣場1個,安裝路燈4盞,建成公共區域花池10個,不斷築牢民生“幸福線”。

龍田鎮修建完成的文化廣場夜景。

  據了解,近年來,該鎮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第一民生工程,按照規劃引領、分類施策的思路,實施危房改造9戶,為部分村組申請水源牽引管材3760米,建成産業人行橋、800㎡大型露天籃球場、文化廣場等係列惠民利民基礎設施,鄉村風貌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該鎮將通過建立健全包保聯繫機制、網格服務機制和研判調度機制,以主題黨日活動、典型選樹活動、志願服務活動等為著力點,助推基層治理工作提質增效。”該鎮黨委書記楊軍表示。(吳艷平)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