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慈善救助項目在貴州累計救治1375人-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慈善救助項目在貴州累計救治1375人

2023-11-15 09:32:42  來源:貴州日報

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慈善救助項目

在我省累計救治1375人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隨著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慈善救助項目的深入實施,貴州在探索省、市、縣、鄉聯動過程中,已經建立起村醫初篩—專家會診—縣醫院救治的模式,積累了豐富經驗,同時我省強直性脊柱炎情況得到明顯改善,截至目前,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慈善救助項目在我省已經累計救治1375人。

  “不僅免費義診,辦理慢病卡,入組項目後,用藥還不花錢.……”11月初,在威寧自治縣舉辦的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慈善救助項目義診活動現場,貴州省人民醫院腎內科副主任醫師、威寧自治縣人民醫院副院長余芳芳,為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講解項目政策。

  一直以來,強直性脊柱炎普遍存在初期診斷難、治療費用高等情況。為此,國家持續推進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項目。該項目是原強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貧工程,2018年立項、籌備,2019年開始在安徽、河南、陜西、甘肅、貴州等省啟動試點工作,大方縣作為該項目的全國試點縣。2020年9月,項目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逐步實施。

  根據政策,加入項目的農村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經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民政醫療救助、商業健康補充保險等已有政策報銷的基礎上,還可以享受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提供的20%的生物制劑費用補貼。

  “該救助項目將有效為威寧建檔立卡脫貧人口、農村低保對象等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減輕痛苦和就醫負擔,提高農村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率,幫助他們減輕病痛,回歸正常生活,降低因病致貧返貧風險。”威寧自治縣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祿旭説。(記者 胡家林)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