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河長制主題公園成護河治水新陣地-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河長制主題公園成護河治水新陣地

2023-10-17 11:07:02  來源:貴州日報

  10月9日,仁懷市民袁夢來到位于鹽津街道的河長制主題公園,一邊看展板了解河長制知識,一邊享受濱水景觀與花香草綠融合的美景。

  據了解,該河長制主題公園依托鹽津河綜合治理項目建設,于2020年4月動工,今年6月建成開園。公園集中展示了仁懷市轄區內水庫建設情況、河流管理情況,並將仁懷市17個小(一)型以上水庫、13條市級以上河流以圖文形式展現。群眾在公園裏散步時,就可以了解相關內容。

  “河長制政策實施以來,水變清了、山變綠了,沿河的風景變得越來越美了,我們感受到喜人的變化,卻不了解河長制工作的內容,這些展板讓我了解到實施河長制的內容和意義,提高對河流水體的保護意識。”市民袁夢説。

  負責管理公園的貴州仁懷雲水環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毅介紹,他們對生態河道進行管護,不斷提升公園保潔水準,改善公園衛生環境。目前,公園保安有30至40名,每半個小時巡邏一次,發現破損設施會及時進行更換。同時,還提供自行車租賃服務,方便群眾鍛煉和遊玩。(通訊員 侯葉欣 張健康)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