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大壩鎮“村企共建”促共贏-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大壩鎮“村企共建”促共贏

2023-09-22 15:07:20  來源:貴州日報

  日前,結對幫扶仁懷市大壩鎮紅陽村的黔醉酒業獲得2022年度仁懷市“百企興百村”示范幫扶企業,這得益于大壩鎮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的決心和毅力,也得益于當地白酒企業的傾力加持。

  “村企共建”,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村企共贏”總是探討最多的話題。

  近年來,大壩鎮以黨建為引領,深入實施“百企興百村”示范創建,與黔醉酒業探索“村企共建共贏”發展模式,依托白酒産業,在紅陽村創辦白酒下遊加工廠,輻射帶動群眾增收。大壩鎮傾力服務企業發展,引導幫扶企業在引鏈、延鏈、強鏈做好共同富裕的文章。

  交通區位優勢明顯的紅陽村,剛剛走下生産線的紙箱紙盒正在裝車運往當地白酒企業。據了解,目前加工廠已與4家規上酒企開展合作,為加工廠穩定發展奠定了基礎。

  行駛在田間地頭的貨運車,搭建起了“村企共建共贏”的“同心圓”。加工廠負責人李明波表示,黔醉酒業在開展“村企共建”過程中特別注重村企黨建互聯共促鄉村振興。在村企合力下,目前加工廠已解決周邊51人就近就業、120余人靈活就業,為村集體增加了12萬元收入。(王仕浪)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