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國際青年代表來黔開展生態之旅-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30余名國際青年代表來黔開展生態之旅

2023-07-27 09:28:33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來自波蘭、馬其頓、讚比亞、菲律賓等國家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的30余名青年代表來黔參加國際青年貴州行活動,實地了解貴州綠色轉型發展的生動故事,探尋貴州生態之美。

  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主辦,世界青年發展論壇秘書處、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省青年聯合會承辦。豐富多樣的生態之旅,讓國際青年代表們深入了解到貴州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走進貴州省博物館和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青年們對貴州獨特的地理氣候特點、生物多樣性、多彩的民族文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遵義會議會址,了解中國共産黨歷史上的偉大轉折。

  來到貴陽高新區比亞迪智能制造産業園,青年們高度讚揚了刀片電池為新能源車企和消費者選擇動力電池提供了更好的産品。走進貴州貴酒集團有限公司親身感受白酒生産、釀造工藝和技術,對貴州醬香酒“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有了更加直觀的認識。

  茶産業是貴州踐行綠色發展、培育生態産業、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産業。青年們來到湄潭縣中國茶海,通過實地採茶、品茶、聊茶,深刻了解貴州茶背後的綠色發展理念。在播州區花茂村,青年們還體驗了古法造紙、陶藝等傳統非遺技藝。

  國際青年們紛紛表示,通過本次活動,真切感受到貴州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實踐,期待未來與中國青年開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做綠色發展理念的傳承者和綠色生活方式的踐行者。(記者 劉藍嬰)

[責任編輯:吳雨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