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推行職工醫療互助保障 受益患病職工31.36萬人次-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推行職工醫療互助保障 受益患病職工31.36萬人次

2023-07-25 09:14:09  來源:貴州日報

我省推行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受益患病職工31.36萬人次

讓職工多一份“醫靠”

  今年5月,在收到趙某某提出的醫療互助給付申請後,相關部門立即受理。經醫學專家組認定,趙某某符合申請省級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中的重大疾病條件,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迅速為其發放職工醫療互助金共計62998元,切實解決了他的後顧之憂。

  “工會為我們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真是把關懷送到了心坎裏,讓我深深感受到來自‘娘家人’的溫暖!”貴州磷化集團開磷有限責任公司職工趙某某是在檔城市困難職工參加省級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的受益者之一。

  趙某某由于身體原因導致家庭經濟壓力較大,2021年起,省總工會出資讓他參加省級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去年,趙某某身患重疾住院治療,巨額醫療費讓他心情沉重。正在苦惱之際,省總工會通過趙某某所在公司工會了解到他的情況,派醫療互助工作人員整理、上傳趙某某的住院資料,並積極幫助其申請醫療互助金。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總工會結合實際,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為職工辦實事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持續提升我省職工醫療互助工作統籌層級,積極爭取納入全國管理。今年5月成立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通過採取“提高統籌層次、積極主動服務、優化工作流程、規范合規管理”等四項舉措,有力提升了我省職工醫療互助工作品質,擴大了職工覆蓋面。

  截至6月30日,全省各級工會參與職工醫療互助單位累計5.96萬家,參與職工1059.5萬人次;給付金累計發放5.62億元,患病職工受益共31.36萬人次。自2019年5月推行省級統籌以來,目前已有6個市(州)的64個縣(市、區)和14家省産業(行業)工會納入省級統籌,分別佔比66.7%、77.8%,進一步提升了我省職工互助保障的抗風險能力,實實在在地幫助極大提高了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